市中“三聚焦”培育高素质农民

作者:王兆虎 褚楚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23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为期5天的市中区高素质农民培育粮油专题培训班在泰山乡村振兴学院成功举办,参加此次培训的60名学员均来自全区“三农”一线,主要从事大豆、玉米、小麦、花生等粮油作物的生产经营。

近年来,市中区聚焦生产技术技能、产业发展能力、农民素质素养协同提升,高质量推动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市中区紧扣粮食、大豆和油料生产目标任务,围绕作物生产全过程开展培训,突出良种选购及制种、关键生产技术、病虫害防治、耕地保护建设等内容,实施分类型开班、分技术授课、分阶段培训,强化在田间地头实践实训,切实提升农民实操水平。围绕智慧农业、市场营销、风险防控、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三品一标”等,开展全产业链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带头人、社会化服务专业人员、返乡创业创新人员、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等的产业发展能力。他们还开设了综合素质素养课程,培训内容突出涉农法律法规、农业绿色发展、农耕文化等领域基础知识。支持农民提升学历层次,设立青年高素质农民和高素质女农民班级,加强高素质农民培育与农业农村科普工作协同发展。 (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褚楚)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