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促和美

——市中区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见闻

作者:王兆虎 徐光 褚洪波 陈晨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27

9月22日上午,市中区齐村镇齐村大集上,舞台布置一新,市场上展出新能源汽车和各种农产品,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

为庆祝第6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市中区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整体宣推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为“庆丰收、促和美”,由市中区委区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旨在推动丰收节化风成俗,营造城乡共庆的浓厚氛围,以举办丰收节为引领,进一步促进特色农产品发展,展示乡村振兴成果,提振消费信心,助力实施“双十百千”工程。

启动仪式在歌舞声中开始,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望。在启动仪式上,对市级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和农业产业龙头企业颁奖授牌,并举行了“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村有好戏”采访活动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嘉宾和市民参观了新能源汽车展区、直播带货区、优质农产品展区、非遗文化展区、金融服务区等主题展区。

据介绍,新能源汽车展区邀请了辖区新能源汽车销售商进行现场展销、发布新能源汽车下乡销售政策;直播带货区邀请了知名网络主播及各大媒体,现场直播带货,推介该区特色农产品;优质农产品展区集中展示市中区优势特色农产品。非遗民俗展区展示了桃核微雕、葫芦烙画、鲁南糖画、大郡泥塑、传统刻瓷技艺等非遗文化,金融服务区邀请了市中区农行、市中区农商行、鲁担公司、市产权交易中心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银农对接”活动。

据了解,市中区全区11.8万亩小麦实现颗粒归仓,11.53万亩玉米陆续收获;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达183家,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总数达36家,成功创建省级乡镇商贸中心建设引领县。新增市区级美丽庭院262户,省、市级以上美丽乡村示范村达56个,区级美丽乡村实现全覆盖,成功入选省级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记者 王兆虎 徐光 通讯员 褚洪波 陈晨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