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体验办事流程 提升服务质效

作者:董艳 任翔 邵光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18

枣庄新闻网讯 为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效,近日,薛城区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启动“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试点工作。

工作中将积极开展“局长科长坐窗口”活动,各政务服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长定期轮流到窗口坐班,听诉求、查问题、抓整改,优化解决影响政务服务效能和企业群众体验的问题。组建“政务服务体验员”队伍,通过问题针对体验、专题协同体验、大厅开放体验等活动,实现“政府供给”和“群众需求”良性互动。针对重点企业、项目和群众的“关键小事”,开展帮办代办陪同体验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

目前,围绕市场准入、工程建设、就业创业、社保医保、公共服务等高频领域,初步梳理“我陪群众走流程”重点事项5大类20余项;通过公开征集、单位推荐、定向邀约等方式组建政务服务体验员队伍,已确定单位推荐政务服务体验员14名;拟定了各部门“局长科长坐窗口”工作值班计划表。(记者 董艳 任翔 通讯员 邵光娅)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