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12所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

作者:
来源:市中体育 2023-10-30

为全面落实健康枣庄、“十大行动”,更好地满足市民就近便利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需求,推动全区青少年体育和群众健身运动的开展,提升体育文化素养,营造浓厚全民健身氛围,市中区积极推动学校体育场地和设施器材面向社会开放,盘活现有优质体育资源。

近几年,随着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实施,群众运动健身需求日益增长,市中区建立了很多公众活动场所,设立了大量健身器材,为群众健身提供了便利。但是受城区人口稠密没有多余空地、农村缺少建设用地指标等条件限制,目前市中区体育设施建设依然存在供给不足的局面。学校体育设施规模庞大且分布相对均匀,对建设全民健身场所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开放校园体育设施既是当务之急,也是为群众带来更多文体生活幸福感、获得感的惠民之策。

在全区中小学中,四十一中学南校、红旗小学、文化路小学东校、实验中学、建设路中学、四十二中学、孟庄镇中学、周村中学、孟庄镇中心校、西王庄镇中心小学、郭里集中心小学、江山实验学校等12所学校体育场地已经对外开放。其中文化路小学采用刷脸的方式,其余学校采用登记的方式安全有序开展外来人员入校。实验小学、回民小学、建设路小学、鑫昌路小学、永安镇中心小学,以上五所学校近期将逐步对外开放。 

下一步,市中区将继续推动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在学校原有体育场地的基础上,通过提升硬件设施,进一步完善对外开放管理措施,让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成为构建全民健身体系的有效载体,将校园运动场打造成为市民“家门口的运动场”,切实为群众提供就近便捷的活动场所。

来源:市中体育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