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筑牢生态屏障 推动绿色发展

作者:刘豹 朱婷婷 谢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03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林长制统筹推进各项林业工作,有力保障了林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绿色生态保护屏障,该市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各级林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建设惠及当下、造福子孙的民生工程环城绿道,全力打造环城绿道(滕州段)生态景观片区。重点做好绿道绿化节点建设和绿道两侧绿化带建设提升项目,改扩建绿道1.78千米,实施古薛河驿站提升项目,建设集餐饮、观光、康养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产业平台。目前,环城绿道已成为市民百姓的观光路、致富路,切实发挥了绿道改善生态环境、增进市民生态福祉、塑造城市品牌形象等重要作用。

积极创建省、市级森林镇村,打造美丽乡村生态品牌,创建申报省级森林镇1个,枣庄市级森林镇4个,省级森林村居10个,枣庄市级森林村、生态文化村25个。组织开展精品造林工程评选活动,促进了全市造林绿化工程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豹 通讯员 朱婷婷 谢峰)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