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华电滕州三维国际产业园

6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作者:王兆虎 王建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0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华电滕州三维国际产业园6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标志着华电集团在滕州打造的首个绿色能源与高端智能制造业有机融合的标杆项目正式落成投产。

该项目利用滕州三维国际产业园4个厂房屋顶进行建设,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装机容量6兆瓦,分为全额上网和自发自用两部分,全额上网部分为4.8兆瓦,自发自用部分为1.2兆瓦。项目投产后每年可输送绿色电力680万千瓦时,节约标煤约2500吨,减排二氧化碳超8000吨,对保障电网能源安全、推动社会低碳发展、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项目建设期间,华电滕州公司以打造“华电一流示范精品分布式项目”为目标,始终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管理、高效能建设”原则,严格落实安全、质量、环保、造价等管控措施。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各项难题,高位推动谋划发展线路图;项目人员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克服高温多雨、供货紧张、并网手续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不断提升科学管理效能,项目自开工到全容量建成并网仅历时两个月,跑出了华电山东区域同类型项目建设的最快记录。

据介绍,华电滕州公司将积极借鉴三维6兆瓦分布式项目开发、建设经验,通过与优质工商业合作打造低碳绿色循环体系,为落实央企社会责任、助力国家新兴产业发展战略,探索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新模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王建超)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