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养结合托起健康“夕阳红”

作者:王兆虎 徐光 褚洪波 曹士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20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市中区以创建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为抓手,以老年人健康养老需求为导向,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新模式,统筹推进医养结合、健康产业发展,满足全区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市中区坚持政府主导,多渠道、多层次统筹医养资源要素,优化医养服务供给,完善医养服务体系。区卫健局不定期对医养结合养老机构走访调查,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和解决医养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高位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同时,依托市仁慈老年托养康复中心、区社会福利中心护理院等医养机构,充分发挥中医药在老年病、慢性病中的预防、维护、健康管理等功能,通过中医药治疗疗法+血液健康疗法相结合、中医康复治疗和健康养生等方法,为老年人提供中医药健康干预和管理服务,减少老年病的发病率和患病率。

10月敬老月期间,该区开展了主题鲜明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开展爱心义诊及现场咨询等方式,为敬老院的老人免费测血压、测血糖,进行各种常见病、慢性病的筛查与初步诊断,给予个性化的用药和治疗建议。中医康复团队为现场的群众提供把脉问诊、穴位贴敷等中医适宜技术服务。每逢中秋节、国庆节等节假日,定期开展娱乐活动,丰富老年人日常生活,托起老年人幸福晚年。(记者 王兆虎 徐光 通讯员 褚洪波 曹士伟)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