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访民“问”暖

作者:刘振江 王一帆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25

枣庄新闻网讯 为切实提升“民生温度”,帮助居民解决供暖用暖问题,新城街道近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访民“问”暖网格走访专项行动,深入群众家中,面对面收集供暖问题、化解供暖矛盾。

走访过程中,网格员按照逐户走访、不漏一户的工作要求,通过实地调查、现场测温的方式,实际了解居民家中的供暖效果,倾听居民的用暖心声;同时,对居民反馈的暖气不热、跑冒滴漏等用暖问题,做好详细记录,第一时间上报采取有效措施,协助解决居民难题。

此外,网格员还与物业管理、社区工作者等组成“志愿服务队”,重点对辖区空巢、独居老人家中的管道、供暖设施等进行排查检验,细致查看供暖设施是否完好、阀门气塞是否损坏、管道接口处是否存在渗水痕迹等,提醒老人时刻注意用暖安全,确保防患于未然。截至目前,网格员累计排查发现安全问题10个,现已全部化解。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王一帆)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