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多举措提升就医“便利指数”

作者:王兆虎 曹士伟 范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28

枣庄新闻网讯 “一大早去医院看病,下午煎好的中药就送上门了,为这个便民服务点赞!”近日,市中区深受煎煮中药困扰的王秀芝这样说道。

今年3月份以来,市中区人民医院推出中药代煎、免费快递配送便民服务,与市中邮政EMS公司合作,患者在看病后不用等待,医院煎煮好中药后,快递员免费配送上门,医院对煎药流程进行规范化管理,保证中药饮片煎煮质量。

市中区锚定就医需求,精准开展多项便民就医服务,促使医疗服务靶向升级,引导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放心、称心、舒心”的一流就医环境。

市中区人民医院现推出预约挂号,群众可通过“健康枣庄云”平台或在工作日通过电话等多种形式预约挂号,并开展“一次挂号,三日有效”、周六周日免交挂号费等活动。该院依托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采用“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的模式,将护理服务延伸到了社区、家庭,破解高龄或失能老年人、康复期患者等特殊群体的就医难题,有效解决了行动不便群体上门护理服务的难题。 (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曹士伟 范晔)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