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

作者:刘振江 褚洪波 郭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05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市中区开展了“排查、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多措并举、重拳出击,细致排查城管领域重点环境保护问题,确保环境保护工作见实效。

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照大气污染防治标准,持续加大低空面源污染防控力度。对露天烧烤、店外烧烤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向相关商户宣传露天烧烤油烟的污染性,要求商家入店经营,坚决纠正半封闭、半敞开式烧烤行为,进一步强化对餐饮业空气污染的管控力度。同时,对沙尘天气应对作了提前安排部署,尽最大努力减少低空面源污染。截至目前,共排查整治餐饮饭店654家次,发放宣传页800余份,“面对面”宣传讲解500余人次,发现整改环保隐患175处,立行立改 163个。

紧盯薄弱环节,坚持源头管控,对全区现有施工工地进行了全面排查,全面督导落实六个百分百,重点对喷淋设施正常运行、内部道路硬化洒水等进行了检查,确保车辆带泥不上路,施工过程无扬尘,并要求有条件的施工工地安装雾炮系统,有效降低工地扬尘。同时,对裸露土方覆盖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要求工地及时维修更换破损陈旧的防尘网,防止工地停工后造成扬尘。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现场检查,定期联合交警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在城区进行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专项执法行动。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400余人,执法检查22次,检查运输企业27家次,排查工地300余处(次),规范整治渣土车504辆。

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坚持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对扬尘管控、噪音扰民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抓好源头管控,强化巡查监管力度,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良好的生活环境。共出动机扫车371次,机扫面积1920万平方米;出动雾炮车168次,保洁面积2580万平方米;出动洒水车1225次,洒水面积1560万平方米;排查整治焚烧生活垃圾、落叶等情况34次,依法制止焚烧垃圾、落叶7次;噪声污染执法检查49次,依法整治39处,整改率100%。(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褚洪波 郭丹)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