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设备调试 力促项目快投产

——枣庄高新区海王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建设见闻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07

11月27日,天气晴好。沿着枣庄高新区产业西区广润路向西,不经意间,海王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就映入眼帘。项目现场,10余栋钢结构现代化厂房依次排列,其中一处面积近万平方米的粉剂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加紧调试生产设备,为年底投产做准备。

“我们枣庄海王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是去年开工建设的,这个粉剂生产车间的内部装修是从今年7月份开始的……”从项目动工起,枣庄海王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储国强,就一直为项目建设的事奔忙。谈起项目建设过程,他颇有成就感:“100天不到项目主体框架就起来了;这个粉剂生产车间一共三层,是今年7月份建成,8月份开始设备安装,502罐型生产线已经调试完成并具备生产条件了,现在,工程师们正在调试401罐型生产线上的设备,这条线我们计划12月中旬试生产,争取明年初投入使用……”储国强说。

海王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由国内医药大健康产业龙头企业——海王集团规划建设,目前,园区拥有海王优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海王星辰医药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王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海王众立生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其中,海王优品健康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60亿元,占地105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研发生产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项目分2期建设,一期建设海王优品全国总部基地和数字化健康平台,海王集团计划把集团内所有粉剂生产线产品,全部移到枣庄生产基地来。

据储国强介绍,海王医药健康产业园整个厂区设计是按照保健品生产来设计的,目前海王优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这条铁罐蛋白粉生产线是海王集团第一条全自动化生产线,三楼是投料车间,二楼混合,一楼罐装车间,从投料到出产品是全封闭无人干预的,生产效率高,现在每分钟能生产80-120罐产品,后期公司的产能会逐渐放大。

在储国强看来,海王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之所以能快步推进,原因有两点:一个是项目部倒排工期,采取有力措施克服了雨季对施工不利影响;二是源于政府部门的“给力”服务。他举例说,项目签约进驻后,枣庄高新区便主动派人前来对接。在“帮办”的鼎力支持下,项目部在最短时间内办好了建设证件,使各项目按既定时间顺利开工。

眼下,已处于寒冬季节,而扫尾阶段的项目现场依旧保持着火热的建设氛围。在粉剂生产车间内,正在调试激光刻码机的工程师许兰杰说:“为确保尽快投产、达效,我们没有周末,连续加班,目前,基本上调试完成,计划拿到生产许可后,年底开始正式投入运行。”

储国强透露,他们将凝心聚力,在今年剩下的一个月时间里加快设备调试进度,争取让生产线尽快运行,投产达效,为推动枣庄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枣庄海王优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力量。(记者 刘明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