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倾心创作三部书籍捐赠社会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07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日,张法远作品捐赠仪式在台儿庄区总工会举行。退休干部张法远向台儿庄区直部分部门、学校、图书馆等,捐赠了自己创作的《泇河春秋》《品茗思政》《自知斋诗文集》3部书籍,计500余册。

活动由台儿庄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举办。张法远先后当过民办教师,曾在党校从事教育工作,担任过二十余年乡镇、区级领导职务,经历丰富,喜好读书,勤于思考。退休后,其投身运河文化研究,醉心国学文化学习,并把所学所思付诸文字,创作出版了《泇河春秋》《品茗思政》《自知斋诗文集》3本书,约50万字。《泇河春秋》是系统研究泇运河历史和发展的专著,从泇运河开挖的动议、决策、开凿、通航、配套建设、维修改造、运营管理、科技成就,以及对京杭大运河和枣庄地区历史、现实的巨大影响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全面的阐述。《品茗思政》是一本研究基层领导科学的书籍,从基层领导干部如何读书、为人、干事等多维度进行了论述。《自知斋诗文集》包含作者对过去事件及问题的思考、少年儿童教育、作者诗作等3部分内容。

从准备到出版,三本书共花费了张法远11年时间。其希望以己之力,发挥余热,创作精神食粮,真情奉献社会。 (记者 张孝平)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