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筑牢建设工程安全防线

作者:姜爱民 李志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0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枣庄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行政审批局对辖区建设工程消防产品质量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杜绝“先天隐患”,持续提升该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管理和消防产品质量监督工作质效。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建设工程中使用的墙式消火栓、灭火器、防火门等设施、器材进行检查,具体核查消防产品的型号是否能与合格证匹配、内部结构是否完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联合检查组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整改、更换,确保建设工程投入使用后,消防设施、器材的质量符合技术标准。

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建设工程,有效保障辖区社会单位和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利益,该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区行政审批局形成了联合工作机制,通过靠前服务,防范在先,走进施工单位进行消防产品专项检查指导,避免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时因消防产品问题而影响验收和使用,也避免建设工程投入使用后花费更多财力和物力进行维修和更换。(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李志超)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