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全力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作者:任翔 杨肇修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0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靠前部署,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围绕环卫保洁、渣土运输、餐饮油烟等重点领域,全力以赴攻坚扬尘整治,持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面貌,坚决完成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任务。

该局强化道路精细保洁,创新实施“白+黑”作业模式,100余部机械化清扫作业车辆,对城区75条主次干道每天4至6次洒水、1至2遍洗扫,重点区域不间断喷雾降尘。

该局强化餐饮油烟和露天烧烤治理,建立了针对1900余家餐饮油烟商户的监管台账,常态化巡查治理,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关于开展餐饮油烟污染和露天烧烤专项行动整治的通告》,发放4000余份,开展治理攻坚行动,取缔露天烧烤。目前已累计检查餐饮业户12000余家次,切实解决餐饮油烟污染问题。

他们强化增绿提质行动,通过口袋公园建设、道路苗木补植等措施增绿提质,共补植法桐、国槐、大叶女贞等大型苗木600余棵,更换城区主要道路渠化岛、花箱内鲜花2000余平方米,更换栽植小灌木等鲜花10余万株。

强化渣土运输管理。对全市288辆渣土车、40余处建筑工地24小时在线监控;采取“一对一”盯守、无人机巡查、设立检查卡点、积分制管理等措施,严厉打击渣土车带泥上路、沿途抛撒等违法行为,依法证据保存违规车辆20余辆次,高效办理夜间施工等各类投诉300余起。

他们强化工地扬尘治理,对承担的杏坛广场和市民广场升级改造、红荷路复铺维修等市政工程项目全面排查整治,各工地严格按照“六个100%”执行,设置高度不低于2.5m的围挡,严格落实降尘措施。同时,强化垃圾清运和处置。加大对垃圾处理场的监管力度,确保垃圾终端处置环节安全运行,截至目前累计清运处置城乡生活垃圾33.78万吨。(记者 任翔 通讯员 杨肇修)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