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多举措确保冬季安全优质供水

作者:任翔 甘甜 程元元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14

枣庄新闻网讯 进入冬季以来,滕州市中润供水有限公司针对冬季供水的特点,未雨绸缪,精心谋划,提前对供水设备、设施做好防冻保温措施,全力做好冬季供水保障工作。

为切实保证供水设备和设施安全运行,该公司加强检修保养,确保设施完好率100%。各水厂对供电及供水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检修和保养,做好供水管道和裸露设施的防冻维护。持续强化安全生产运行管理,组织人员进行全面巡查排查,坚持末端落实,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水源水、出厂水的水质项目检测,确保冬季供水安全;各水厂、泵站等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到一手抓安全,一手抓生产,形成人人抓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针对冬季制水生产中难于絮凝、矾花难于沉淀等现实情况和冬季供水的特殊要求,定期对反应沉淀池、过滤池清洗消毒,实施絮凝搅拌试验、消毒比例调试,及时调整药剂投加量,优化生产工艺,确保水质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记者 任翔 通讯员 甘甜 程元元)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