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解决·枣满意 | 顺畅交通安民心 撑起平安护校伞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29

近日,薛城区新城街道居民反映,黄河路小学门口放学期间比较拥堵,是否能增派交警同志指挥一下,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薛城区指挥中心接到“枣解决·枣满意”平台工单后,及时将诉求派遣到薛城交警大队。薛城交警大队安排勤务人员每日于学校上下学期间在学校附近道路疏导交通,以缓解因接送学生造成的拥堵现象,但因薛城辖区内学校较多以及主要路口路段的管控,目前能基本保证一人一校进行疏导,缓解道路拥堵。平台将处理结果向诉求人回复,诉求人评价满意。

“太感谢薛城交警了,原来天热送孩子都是使用电动车,现在天气寒冷,许多家长接送孩子使用轿车,加上部分家长交通理念淡薄,违规停放车辆,导致拥挤,有交警同志每早中晚来护校,道路顺畅多了。”接送学生家长满意地说。

为确保师生出行平安,薛城交警大队多次走进校园为学校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讲座,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在上下学期间专门安排警力到校进行护校活动,维护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为广大师生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薛城区黄河路小学校长褚庆洋还在黄河路小学“365个故事”里详细记录交警大队护校铁骑队员“小离别大温暖”的故事,该校还专门到交警大队为护校铁骑队员送上锦旗。(记者 张琛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