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开展“五项行动”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作者:姜爱民 梁琦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30

枣庄新闻网讯 进入秋冬季以来,薛城区围绕“控气、控车、控尘、控煤、控烧”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为该区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下良好基础。

严格“控气”,开展企业源头减排行动。该区实施5家低效落后产能淘汰和1家水泥行业企业错峰生产。对潍焦、海象、建阳热电等21家重点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检查,实施小时超标双查机制,对3家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力的企业累计处罚300万元。同时,加强“散乱污”企业整治,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实现动态清零。

全面“控车”,开展移动源污染治理行动。该区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带泥上路、覆盖不严、车身不洁、污染路面及超时施工等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查处违规运输渣土车30辆。加大重型柴油货车、黄牌货车整治力度,秋冬季以来,共查处货车超载1047起、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126起。

强化“控尘”,开展扬尘综合治理行动。该区对41家在建工地进行全面检查,共下达涉及扬尘治理问题整改通知书42份,现场查处并责令整改扬尘污染160余条。加强工地周边道路洒水作业,实现全天候、全覆盖的巡回作业保洁,防止道路起尘。

加强“控煤”,开展高污染燃料治理行动。合理设置清洁煤炭销售点,并加强对清洁煤炭销售点煤质的监督检查,确保所售清洁煤炭产品满足标准要求。针对清洁煤炭供应点及其产品质量标准,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发现并督导整改2条隐患。

持续“控烧”,开展生活面源污染整治行动。他们强化餐饮油烟管理,对城区内799家餐饮商户进行全覆盖、常态化监管,对重点商户高频高压督导检查,秋冬季以来检查餐饮商户2000余户次,查处并整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6处。(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梁琦)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