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高新区:创新基层治理模式 提升治理服务效能

作者:刘豹 赵健健 赵浩凯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04

枣庄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枣庄高新区始终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积极推进“一社区一品牌”共建幸福家园党建品牌创建,持续创新基层治理模式,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切实让基层治理有力度、有精度,更有温度。

为了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兴仁街道德仁社区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后,在“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与“百姓年味”之间找到了基层治理的切入点,结合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和积分超市的运用,开展了烟花爆竹置换活动,动员群众用家中存放的烟花爆竹兑换生活用品、儿童玩具等,引导大家积极参与禁放行动,共同守护碧水蓝天。

社区作为城市的基本空间单元,老龄服务资源多样化程度直接影响着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兴仁街道光明社区常住人口6000余人,独居老人相对较多,为了切实把冬日的温暖和关怀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在冬至到来之际,光明社区举办了“党建引领促共建 饺子飘香情意浓”主题活动,邀请社区老人们欢聚在社工站,热热闹闹包饺子,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记者 刘豹 通讯员 赵健健 赵浩凯)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