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石榴红十五】“真是味儿”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05

一大早就有许多食客排队等候。

黄花牛肉面是各地游客来枣庄必尝的美食之一,让无数食客为之流连忘返,凭着独特的味道和悠久的历史,2002年被认定为“枣庄市地方名吃”。

据了解,黄花牛肉面源自元末明初,已有600多年历史,由台儿庄传统清真饮食“金针汆汤面”传承衍变而来。经过几百年不断创新,黄花牛肉面形成令人回味无穷的舌尖味道。

每天清晨,街头巷尾的黄花牛肉面馆便开始了忙碌的一天,买菜、洗菜、切菜、熬汤……无论是老人、孩子,还是上班族,吃一口面喝一口汤,直至碗底,吃得酣畅淋漓,给一天的工作提供暖心又暖胃的动力。夜灯初上,一身疲惫,我们相聚街头巷尾的面馆里,一碗面的时间,诉说一天的酸甜苦辣。

说到面的味道,那真是令人赞不绝口。面条筋道而富有弹性,牛肉鲜嫩多汁、香气四溢,配上独特的黄花菜和秘制的调料,撒上一把香菜,淋上特调的辣油和醋,还没等面上桌,筷子已然蠢蠢欲动。来吃面的孙先生说:“夹一大口面,再配一口牛肉,真是味儿。从面条的制作到汤底的熬制,再到食材的搭配和调料的运用,每一步都凝聚了厨师们对美食的无限热爱。”

对于许多枣庄人来说,黄花牛肉面不仅仅是一道美食,更是一种家乡的象征。无论走到哪里,只要一碗热腾腾的黄花牛肉面端上桌来,那熟悉的味道立刻能勾起对家乡的思念。 (记者 王龙飞 文/图)

▲枣庄面届“顶流”。

黄花菜是“C位”。

牛肉切丁更入味。

孩子挑食不用愁,来碗黄花牛肉面。

一口面条一口蒜,吃完以后比个赞。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