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常态化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

作者:姜爱民 赵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1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常态化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已取缔“散乱污”企业三家,并联合各镇(街)全面摸清辖区内“散乱污”企业底数和整治效果,建立“发现及时、执行到位、落实长效”的机制,防止已关停“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异地转移,确保“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

薛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向全区各镇(街)下达了《关于开展“散乱污”企业起底摸排及清理取缔的通知》,要求各镇(街)安排专人立即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务必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

该区各镇(街)加大巡查力度,尤其是对前期已治理整顿的“散乱污”企业,督促整改到位,严禁出现“死灰复燃”和新“散乱污”企业的情况。同时,按照“先停后治、疏堵结合、扶治并举”的原则,实施分类处置,做到“关停要坚决、搬迁有去处、整改有标准”。建立整改销号制度,依法整治一个,销号一个。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赵佳)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