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小伙南京站台勇救落轨乘客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29

枣庄新闻网讯 “生死关头,感谢跳下站台的你!”1月25日,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组一行5人,专程来滕表彰南京市见义勇为模范杨烁。

善行义举金陵城,滕州小伙美名扬。据悉,2023年12月29日20时30分许,一辆列车即将驶入南京南站站台时,站台上一名男子突发低血糖晕倒,一头栽倒在轨道上,一动不动失去意识,任凭站台上的群众大声呼喊也没有反应。眼看高铁越驶越近,离男子只有几百米的距离,滕州小伙杨烁和其他热心旅客不顾危险先后跳下站台,合力将他抬起来,托举送回站台。随后,该旅客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转危为安。

慰问组一行来到龙泉街道荆善小区杨烁家中,为其颁发了南京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证书,高度赞扬了杨烁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大无畏精神,详细了解了杨烁身体、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送上奖金、鲜花和新春的祝福。 (记者 王龙飞)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