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大集喽

作者:刘一单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30

“新鲜的水果,来尝尝吧!”“刚炸出来的丸子快来买!”“羊汤不够喝还能续!”1月28日,是市中区峨山口大集开市,又恰逢周末,大集上人头攒动,没有一个人能空手从这里走出去,大家都拎着大包小包。

大集上,各种商品琳琅满目、物美价廉,叫卖声、吆喝声此起彼伏。菜煎饼、煎包、羊肉汤等美食摊位前香气四溢,蒸好的老面馒头白胖胖、暄腾腾,吸引着众多食客停下脚步购买。“量大便宜”在这里发挥得淋漓尽致,整车拉来的大白菜,堆成“小山”的红苹果,成捆售卖的大葱,排成一排的大鲤鱼,北方年集的粗犷和豪迈完全展露。

除了美食,集市上还有许多生活用品和手工艺品,花色鲜艳的小袄、精美的“打春鸡”,集市上的商品让人目不暇接,不仅吸引了周边市民,也吸引了外国友人前来“打卡”。

“虽然现在超市东西很全,但是到农村逛大集,气氛更热闹。带着孩子一起逛大集,感受一下传统年味。”正在赶大集的张先生说,逛了大集,好像忙年的过程才完整。

热闹的大集不仅仅是一个集聚买和卖的市场,比起物质上的满足,大集“最抚人心”的是它独有的热闹和乡土气。 (记者 刘一单 文/图)

弹起心爱的土琵琶。

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挑串大的带回家。

用喷枪烧猪蹄,不仅去毛,还去腥。

“年年有余”。

餐桌上少不了香料。

吃个菜煎饼。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