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

作者:刘振江 苏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04

枣庄新闻网讯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月29日,在阴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伴随着一阵阵悦耳的《生日快乐》歌声,两个小寿星快步走上台,领取到心爱的生日礼物,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为促进孤困儿童健康成长,陪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新春,阴平镇依托枣庄市“党建+慈善”公益创投——“益童敬老”项目,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带领下,组织全镇20名孤困儿童,开展了“龙年童欢聚 快乐迎新春”系列活动,志愿者陪伴孩子一起开展迎新春联欢会暨集体生日会、参观鲁笔博物馆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感悟“非遗”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了鲁笔博物馆,从竹丝笔讲起,向孩子们介绍鲁笔的起源、抗战中的毛笔,讲述展柜内的鲁笔种类动人故事,让孩子感受鲁笔的千年文化魅力。同时,带领孩子们共同观看了鲁笔“非遗”文化视频,学习鲁笔的制作程序,传承“非遗”传统文化。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苏娜)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