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新风勇担当 踔厉奋发建新功

——访市中区西王庄镇党委书记刘杰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05

“2023年以来,西王庄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要求,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持续提升干部队伍思维水平、专业能力、实干作风,为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2月2日,在接受枣庄日报记者采访时,市中区西王庄镇党委书记刘杰介绍。

一是聚焦思想淬炼,深学细悟勇争先。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先后召开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38次、研讨交流13次。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举办“赢在中层”干部上讲台18期,开展“擂台比武”8场;坚持以训促学,组织科级干部、中层干部、年轻干部集中授课30余次,赴嘉兴、临沂、淄博等地对标考察,重点学习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农文旅融合发展等先进经验,引导干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视野。2023年成功入围全国千强镇,获评国家农业产业强镇。

二是聚焦能力提升,实践锻炼强本领。坚持“一线赛马”,成立6个管区综合党委,选派13名干部下沉管区任职,40余名年轻干部到村挂职锻炼,提升党员干部敢闯敢干、争先创优的精气神、硬本领。持续做大产业、做强工业,先后前往北京、深圳等地招商引资16次,新签约项目8个。目前,全镇新开工项目32个,其中过亿元项目11个,入库纳统项目24个,工业项目13个。抓实抓细“跨村联建”,创新实施村企联建、村社联营、社农联通“三联共赢”模式,探索强村富民新路径,18个行政村年集体收入均突破50万元,其中超100万元的村3个。

三是聚焦作风转变,涵养新风勇担当。坚持月评估、季考核、年评优的闭环工作机制,完善《村干部日常和月度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等文件,形成奖优罚劣鲜明导向,激发镇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树牢“企业发展的事,就是西王庄的事”服务理念,落实服务专员和科级干部“一对一”帮包机制,深入开展联系服务企业遍访活动,先后解决项目用地、电力迁改等重点诉求80余项。新建便民服务大厅,打造“悉心办”特色政务服务品牌,抓好镇级“十件惠民实事”、村级“书记工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刘杰表示,下一步,西王庄镇将以市委“五个一”发展思路为引领,以“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为抓手,以区委“工作跨越赶超”为主线,全力打造工业强镇和乡村振兴示范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梁鸿雁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