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强化监管守护“舌尖上”的年味

作者:梁鸿雁 李娜 庞敏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17

枣庄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为保障群众节日饮食安全,山亭区市场监管局聚焦年夜饭、农村家宴和单位食堂等聚会场所,开展全方位巡查检查,确保广大消费者在节日期间吃得放心。

1月31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食品安全集中约谈,签订《年夜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和《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2月7日,对辖区提供“年夜饭”服务的餐饮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组一行深入到餐饮店后厨、食材储备库等关键区域,检查餐饮企业食品原材料的清洗处理、餐用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餐品加工制作过程等关键环节,详细了解各餐饮店年夜饭筹备情况、从业人员在岗情况,提示企业科学评估接待能力,避免超出加工能力接餐。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3人次,排查餐饮店23家次,其中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店3家,排查风险隐患6条,已责令立即整改。(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李娜 庞敏)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