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中分中心

扎实做好春节期间不动产登记工作

作者:张建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18

枣庄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中分中心坚持工作标准不降、热情服务温度不减,坚守在登记服务一线,全力做好不动产登记各项工作。

为满足春节返乡群众的办证需求,该分中心提前做好便民服务工作预案,开展不动产登记工作业务培训,并对急需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企业和群众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手续,严格落实春节值班制度,确保不动产登记工作平稳运行。

针对春节期间“返乡人流量增大、流动人员多”的特点,他们采取定岗定员、责任细化、错时服务、不间断服务的方式,对办事群众热情服务。在“登银协作”的基础上,依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平台”,积极推进不动产抵押延伸服务,优化“登银”合作模式,加强业务协同,深化信息共享,优化业务流程,利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持续提升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办理和融资贷款“一站式”服务水平。通过“线上申请抵押、上传资料、下载抵押权电子证照”等全流程网办服务,及时为企业群众获取融资贷款提供便利。

他们对重点区域增派人员,加大登记力度,加强服务管理。每天出动3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职工,进社区对已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小区进行分户登记宣传,现场办理分户登记。同时,通过摸排群众办证意愿,安排不动产工作人员及专业队伍,到税郭镇、孟庄镇、西王庄镇、垎塔埠街道等村居为返乡人员办理房地一体权籍调查签字确认等工作。并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送证上门·温暖到家”服务,让群众过年的同时,领取到了鲜红的不动产登记证书。 (张建锋)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