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八项本领” 铸就“七种能力”

市中开展“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年”活动

作者:刘振江 褚洪波 陈晨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19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8日,记者从市中区召开的“干部思想能力作风落地见效年”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市中区2024年将在全区开展“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年”活动。通过活动开展,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不断锤炼“八项本领”、铸就“七种能力”,加快补齐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短板,整治阻碍发展和改善民生的作风问题,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今年是市中区抓作风建设的第三年。在前两年作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基础上,2024年市中区把思想作风能力提升作为“十大跨越赶超攻坚战”的重点之一,并决定开展“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年”活动,在深化“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推进“干部赋能提升工程”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创新性地开展纪律制度落实“大排查”专项整治、“破难题补短板”专项行动、“行业部门规上企业评”专项行动、开设“局长论坛”等新举措,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对标对表找差距。围绕“对标对表找差距”主题开展一次专题讨论,精准开展“立标”活动,确保“立标”全面准确、符合实际,便于对照落实。第二阶段为专项行动提能力。深化“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开展纪律制度落实“大排查”专项整治,深化“赢在中层”专项行动,开展“行业部门规上企业评”专项行动。第三阶段为建章立制促长效。把建章立制同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建立健全一批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褚洪波 陈晨)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