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门口唱大戏群众乐开怀

作者:姜爱民 杨和山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20

枣庄新闻网讯 “这几年村里都没这么热闹了,过年这几天附近村的乡亲都早早地过来看戏,很开心。”店子镇富川村的孙大爷是个老戏迷,听闻演出要开始了,他便急忙赶来看戏。

在演出现场,《穆桂英挂帅》《三子争父》《墙头记》等经典曲目轮番上演,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戏台上,锣鼓齐奏,演员演得酣畅淋漓;戏台下,观众座无虚席。每到精彩处,现场还会响起阵阵掌声。

为了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店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积极与市、区文化部门对接,组建店子镇大红枣小板凳文艺宣讲小分队深入村户,在群众家门口开展红色文艺演出宣讲。小分队编排了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节目,以小品、舞蹈、戏曲、相声、歌舞等形式呈现在群众面前,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文化大餐。

与此同时,店子镇还完善农家书屋、农村广播“村村响”,乡村报栏、文明实践大讲堂等农村公共文化阵地,极大地丰富了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全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文艺巡演,通过曲艺、诗歌、小品等喜闻乐见的形式,群众参与率在90%以上,真正做到寓教于乐。“我们将利用‘大红枣小板凳文艺宣讲小分队、文化大舞台’等文化阵地,展演更多精彩文艺节目,让群众乐享文化惠民成果。”店子镇党委书记王涛说。(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杨和山)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