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20”开启紧急救援模式

作者:姜爱民 卜宪超 朱俊思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26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1日9时30分,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新城消防救援站接到辖区120急救中心求助,称因雨雪路滑导致车辆在救援过程中被困在大队附近陡坡上,请求帮助。接到求助后,新城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4人赶往现场。

求助地点位于救援站前不远的长白山路陡坡上,因连续冬雨导致地面特别滑,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路面难以受力,为更好受力防止侧滑,指挥员下令利用阻车器防止车辆进一步下滑,同时利用废旧报纸和床单垫在救援人员脚底增加摩擦力,5名救援人员为一组帮助推车,将被困车辆解救。同时,现场还有其他被困车辆10余辆,消防救援人员采取推车加现场疏导的方式,帮助车辆脱困,经过50分钟的紧张救援疏导,拥堵路段被疏通。(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卜宪超 朱俊思)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