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三个深化”保障重点项目增量提质

作者:刘振江 王强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28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山亭区将2024年确定为“重点项目增量提质年”,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全面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在一线锻炼让人放心干部队伍。

聚焦保障服务“重点项目增量提质年”,深化观念更新“四项行动”,进一步砥砺奋进强思想。持续开展强基铸魂行动。严格“第一议题”制度,把理论武装情况作为政治素质考察的首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开展聚力攻坚行动。开展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争先进“四争”活动,全力全速争取上级各项“红利”落地山亭;推行重点项目“红旗奖”“蜗牛奖”等考核奖惩机制,开展双月观摩评比活动,评比快慢优劣,“晾晒”帮包成效。持续开展对标创优行动。坚持“跳出山亭看山亭”,瞄准国内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行业标杆和先进典型,研究确定2—3个对标登高的重点领域,促进整体工作晋位升级;建立企业帮包对标“登高”监测机制,实行县级领导干部、帮包部门帮包企业,助推企业完成“登高”目标。持续开展改革突破行动。各单位年内推出1项“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原创型项目,谋划推出一批切口小、见效快的改革举措,年底在全区评选10个左右有鲜明标识度、广泛影响力的改革创新品牌,打造2—3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亮点工作。

聚焦保障服务“重点项目增量提质年”,深化本领锤炼“四项工程”,进一步担当干事提能力。深入实施分链培养专业赋能工程。抓实“周一晚间课堂”“小微书堂”,利用“班前一刻钟”“班后半小时”等碎片化时间学业务、学政策,抓好“产业课堂”,抓牢“干部讲堂”。深入实施畅通渠道轮岗历练工程。实施公开选拔和柔性引才,推动干部人才“体制内外、区内区外”双循环;用好公务员调任政策,实施干部交流、“一线赛马”等,把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作为主赛道。深入实施“上挂下派外培内练”工程。选派20名左右优秀干部到上级对口部门挂职、实践锻炼、跟班学习,选派30名左右新录用人员到镇街、项目一线实践锻炼;有计划地组织干部到沿海城市、经济发达地区实践锻炼。深入实施容错纠错激励保护工程。全面落实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等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实行末位召回,真正做到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

聚焦保障服务“重点项目增量提质年”,深化状态培优“四项机制”,进一步躬身力行转作风。深化过程管控“三化”机制。注重前置化研判、颗粒化分析和系统化复盘。深化服务群众“三进”机制。开展“进家门、察民情”活动,开展“进访厅、解难题”活动,开展“进企业、促发展”活动。深化职责运行“三优”机制。全面推动职能优化,及时调整优化部门权责清单;全面推动流程优化,推进“一站式”集成服务;全面推动服务优化,擦亮“亭好办”服务品牌。深化履职践诺“三评”机制。常态化开展“千人千企评部门、监督服务提效能”“履职亮屏、靶向监督”“百名股长您来评、赢在中层我当先”等活动,推动职能部门不断优化服务质效,每年评选一批模范机关和模范党支部,评选一批“最美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示范单位”。(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王强)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