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小区 携手共筑“防火墙”

作者:孙越 甄宗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01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演习活动在市中区垎塔埠街道明珠佳苑小区隆重举行。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提高该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序地撤离,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通过实际操作,使大家熟悉并掌握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活动现场,市中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首先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讲解了基础的消防知识,包括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技巧。他们详细介绍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如何在火灾发生时迅速撤离等关键信息。同时,消防员们还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打开方式,并现场指导居民进行实际操作。

上午10时许,消防演习正式开始。小区居民们按照事先安排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演习,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消防员们展示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包括水枪、水带以及消防钩索等。他们还向居民们展示了如何使用消防泡沫、泡沫灭火器以及干粉灭火器等不同种类的灭火器材。这些实用的技能培训受到了居民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消防演习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也是一次实用的技能培训课。消防演习活动不仅提高了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还增强了他们的应急处置能力,还使他们熟悉并掌握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记者 孙越 甄宗奎 摄影报道)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