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零距离普法在行动

作者:于汇洋 袁艺馨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01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学生勇于拿起法律的武器,坚决向不法者亮剑,近日,薛城区凤鸣中学组织学生到枣庄高新区人民法庭上了一场特别的职业体验课。

课堂中,法官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法庭的诉讼服务大厅、诉前调解室、审判法庭、网络法庭。同学们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以“校园霸凌”为案例模拟法庭现场。

随着法槌的敲响,模拟法庭正式开始。

“请原告陈述诉讼请求以及事实理由”……

同学们各司其职,表演得有模有样,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程序规范严谨,在沉浸式的体验中让同学们了解庭审过程,在寓教于乐中让同学们切身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威严。

课堂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与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不再像他们想象的那样神秘,而是一种庄严肃穆、公正严明的形象。这场特别的职业体验课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提升了青少年的法律素养,引导他们善于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于汇洋 袁艺馨)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