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使者

——记滕州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张芹

作者:庞立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05

在滕州,只要一提起滕州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张芹,人们都会对她竖起大拇指。十多年来,张芹从个人向善行善,到带领爱心团队向善行善,在滕州大地上叫响了爱心团队的品牌,为滕州市的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活力,推动了滕州市多项工作的开展。

滕州市爱心协会2013年成立,张芹全身心投入到慈善工作中,积极探索慈善工作的新路子,为慈善事业奔波,为广大贫困弱势群体谋福利。

张芹认为,做好慈善事业仅靠几个人是不行的,要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参与,必须建立慈善组织网络。在滕州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她带领爱心协会的会员,深入市区、深入乡镇、深入农村、农户,充分发挥自身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广泛宣传慈善事业,为慈善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在她的努力下,组建了一支思想素质高、作风过硬、爱岗敬业的专职工作人员队伍。同时,加强社会引导作用,积极吸引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组成社会志愿者队伍,扩大了爱心协会的社会参与面和影响面。

张芹经常说,要大力宣传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社会环境,让慈善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十年来坎坷困难没有让张芹停止做慈善的脚步,她说初心永远不会改变,爱心平台不能倒下。协会十年来爱心人士进进出出,身为会长的张芹永远坚持原则,不忘初心。

关爱敬老院老人、关爱荣军院老人、关爱贫困家庭、关爱特困大学生,是张芹爱心团队的闪光点。十年来,张芹带领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家走遍滕州各个敬老院,给老人们理发、洗脚、刮脸,并给老人们带去各种点心、礼品、衣服,给老人们过生日,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每年带着爱心人士看望光荣院的老人们,张芹说,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国泰民安的祥和家园,光荣院老人们是我们的学习榜样。十年来,张芹携手爱心人士走访特殊家庭590户,救助孤儿58人,帮助贫困大学生69名。张芹说少年强则中国强,孩子们只要好好学习,就义无反顾支持帮助。

三年疫情期间,张芹带领30名志愿者一直坚持在第一线,帮菜农把菜拉到城里分给各社区和敬老院,让城里人吃上新鲜的蔬菜。他们长期坚持为敬老院老人们买药,送米面油,做核酸检测。

十年来,张芹多次荣获枣庄市及滕州市学雷锋先进个人、最美志愿者称号。先后四次到人民大会堂领奖:2014年11月在人民大会堂荣获中国时代风采人物称号;2015年6月在人民大会堂荣获中国时代领军人物称号;2018年6月在人民大会堂荣获“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雷锋行动”先进单位称号;2019年12月在人民大会堂荣获中国新时代雷锋先锋称号。在2020年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中荣获2019年国际中国公益学雷锋传人奖。(庞立冰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