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高新区团员青年争当志愿先锋服务群众

作者:姜爱民 李志超 赵浩凯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06

枣庄新闻网讯 3月5日上午,“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志愿服务活动在枣庄高新区兴仁街道光明花苑南区举行。来自枣庄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新区大队团支部、枣庄高新区区直机关团支部、兴仁街道光明社区、兴仁卫生服务中心的2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交通事故法律咨询、小型家电维修、爱心义剪、中医问诊、测量血糖血压等志愿服务项目。团员青年们发挥各自所长,将新时代雷锋精神融入志愿服务中,积极为现场群众带来便利、细致、专业的服务。

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区,交警志愿者在为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的同时,还向群众讲解了哪些电动自行车能够上牌以及电动自行车上牌的重要性,引导居民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团员青年们还向过往群众普及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合理控制充电时间,不在室内充电,规范停放车辆。不少居民从家里提着损坏的家电来到小型家电维修区,志愿者们仔细检查后,细心为居民解决电器故障。虽然下起了毛毛细雨,也依旧挡不住居民踊跃参与的热情。

光明社区网格员侯蕊告诉记者:“此次开展的‘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们提供了便利,看着居民们的笑脸,听到居民的道谢声,我真切地感受到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的意义。今后我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更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更多的关怀和爱心服务,为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贡献我的一份力量。”(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李志超 赵浩凯)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