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到社区

作者:杨晓斐 杜斌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06

图为和合义警在为青少年讲述雷锋的故事。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理念,3月4日,滕州市公安局网警大队、团委、北辛派出所联合北辛街道文化路社区、滕州市和合平安志愿者服务中心、山东典文律师事务所,组织开展“3·5”学雷锋日网络辟谣暨法治建设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滕州市文化路社区奥体花园,志愿者免费为群众开展理发、量血压、视力检查、口腔检查、小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民警通过图文展示、曲艺表演等形式,从平安建设、清朗网络环境、未成年人保护、反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宣讲宣传,传授安全防范技能,并认真倾听居民的声音,收集社情民意,解答居民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法律困惑。志愿者律师提供矛盾纠纷调解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居民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记者 杨晓斐 通讯员 杜斌 摄)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