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开展高层住宅建筑消防安全大排查

作者:张厚桢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07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滕州市消防部门联合辖区5个街道及市直相关部门深入全市高层住宅小区,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力消除火灾隐患,推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取得成效。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排查高层住宅小区17个,住宅建筑156栋,排查发现火灾隐患457条,当场整改383条。

据了解,该项行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20日。排查过程中,各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片区全体工作人员、全体社区工作者,各村居党支部书记、主任,各网格党支部书记、网格长,各物业企业负责人等基层力量全员参与。排查重点为,查看高层住宅建筑每栋楼消火栓是否有水,灭火器是否超期、欠压,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是否损坏,管道井是否封堵严密等。

对排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建立详细工作台账,紧盯不放,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限期整改。对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由公安派出所及时下发法律文书督促整改。(张厚桢)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