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开启药店“极速换证”新模式

作者:杜文静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15

枣庄新闻网讯 “现在换证真方便,没想到当场就能拿证,审批局的政策太好了。”拿着新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夏女士由衷感叹。

近日,由于药品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夏女士来到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交换证手续。工作人员告知,根据相关规定,可以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换证手续。经审查材料齐全后,当场为夏女士颁发了药品经营许可证。对于这样的办证速度,夏女士直呼“没想到”。

近年来,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深化药品流通领域“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间,将便民利企政策落到实处,努力为医药行业提供优质快捷的审批服务。对有效期届满需要申请换证的药品零售企业,经审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告知承诺制适用条件的,免予现场核查,当场发放药品经营许可证,实现药店“极速换证”。

业务办结后,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审管互动平台将申请材料、办理意见等审批流程及结果信息推送至监管部门,并通过短信提示,使监管部门审管联络员第一时间获知,主动实施监管,避免因审管分离出现监管工作的空档和时差,实现“审批”与“监管”的无缝对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杜文静)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