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竹雅乐 灵动校园

作者:任翔 米冰 麻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27

枣庄新闻网讯 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在“双减”背景下,让每个学生至少掌握一项艺术特长,近期,红旗小学结合实际情况,借助课后服务社团的模式,开展“葫芦丝进校园”活动。

4年级学生自本学期开始学习葫芦丝吹奏。在老师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他们从基础的乐理开始学习,如何按孔,如何吹奏,逐步掌握葫芦丝的基本演奏方法。从认识到重视、从普及到提高、从校内到校外、从怡情到怡性,用民族优秀的音乐艺术镌刻学生的心灵,使他们成为民族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我觉得葫芦丝非常好听,而且吹起来让人心情愉快,我们每个同学都很喜欢。”四年级一班学生张铭贺说。红旗小学积极开展“葫芦丝进校园”,激发了孩子们学习音乐的兴趣,让孩子们在亲身参与中掌握乐器演奏技能,促进了学校葫芦丝特色教育的发展。(记者 任翔 通讯员 米冰 麻帅)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