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打造五大产业 加快镇域经济社会发展

——访峄城区古邵镇党委书记孙晋柱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28

“2023年以来,古邵镇按照市委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部署要求,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切实推动干部思想破冰、能力提升、作风转变,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3月26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峄城区古邵镇党委书记孙晋柱说。

一是以思想淬炼引领发展突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13次,举办专题培训5场。开展“赢在中层”晾晒评比述职评议活动3次,高标准完成村党组织书记“3+X”年度目标承诺689项。坚持从小切口入手,以精准改革实现创新突破,承包地碎片化治理纳入省级改革试点,土地规模化生产经营面积达到3万余亩,发展“乡村绿色银行”900余亩,建成未来乡村指挥中心,打造了省级基层党校示范校。共获得省市级以上荣誉20项,两次登上全市高质量发展激励榜,成功创建山东省农业产业强镇。

二是以能力提升助推项目建设。实施“淬火历练”行动,把双招双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作为主赛道,选派87名干部充实工业、农业、社会事业三个项目专班,落实科级干部分线作战、中层干部擂台比武、第一书记现场观摩等举措,全员投身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主战场;聚力打造内河航运、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农业、大运河文化、新型建材五大产业,着力加快招商引资、加速项目建设、加强企业培育,2023年招引绿能电化学储能电站、锦鸿智慧渔业等8个过亿元项目,完成9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及6个工业技改项目建设,新增“四上”企业17家,完成“个转企”102家,4家企业被评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三是以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落实。聚焦营商环境优化,落实科级干部帮包联系企业制度,建立“接诉即办、分级处理、集中督办、问题销号”的市场主体诉求解决机制,召开企业家座谈会2次,解决土地、环保等要素保障难题13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新修村内道路10万平方米、新建文体广场5处、建设体育公园1处、安装路灯1000余盏、建设助老食堂3家、信用积分超市5家,提升“枣解决·枣满意”平台、12345政务热线群众诉求件办理质效。落实“三个不一样”考核机制,实施“定性与定量”“考人与考事”“评分与排名”相结合,对重点工作落实单项奖,通过差异化考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营造“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干事创业氛围。

孙晋柱表示,2024年,古邵镇按照市委“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区委“五抓五突破”部署要求,秉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思维,全面打响第三批“百个项目攻坚战”,以“我就是古邵”的主人翁意识,为现代化强市建设展现更多古邵担当、作出更多古邵贡献。(记者 梁鸿雁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