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进位勇担当 追赶超越谋突破

——访峄城区阴平镇党委书记付晓娟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29

“2023年以来,阴平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部署要求,引导全镇干部‘走在前、当标杆、争一流、作示范’,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先后争取国家农业产业强镇等市级以上荣誉80个,交出了‘争先进位、追赶超越’的发展答卷。”3月27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峄城区阴平镇党委书记付晓娟说。

一是聚焦思想淬炼,培养“创新型”干部。聚焦理论学习“强基行动”,充分运用“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线上专栏”等方式,全面增强干部理论“硬功夫”和干事“软实力”。举办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专题培训班7次,开展“赢在中层·思享阴平”干部上讲台活动,以讲促思、以学促干,覆盖党员干部3500余人次。开展“改革创新、揭榜攻坚”行动,围绕乡村振兴、文化传承、基层治理等领域,打造创新创优项目22个。针对邻里纠纷化解难题,创新“平纷驿站”工作法,依托“枣解决·枣满意”平台,设立“平纷驿站”,推进多元化解,真正把邻里纠纷化解在村队、问题解决在当地。

二是聚焦能力锻炼,磨砺“实战型”干部。聚焦能力素质“赋能行动”,实施“赢在中层·青蓝计划”,组成帮带结对小组52个,靶向精准培育年轻干部,每季度举办1次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累计到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一线前沿开展实践锻炼80余次。注重培养干部服务企业能力,组建“企管家”团队,践行“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的工作理念,推动网格早巡、诉求早解、执法早联、政策早送、产业早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2023年,阴平镇围绕“2+1”特色产业,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6个,新培育国家级、省市级科技研发企业44家,主导产业营收突破35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24.28亿元。

三是聚焦作风锤炼,打造“为民型”干部。聚焦为民务实“暖心行动”,积极践行“四下基层”,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一线走访调研380余次,收集解决企业群众诉求130余条,制定惠民实事清单176项,切实把“民生清单”变为“幸福账单”。聚焦城乡环境整治,投资2300余万元推进“一园一线一路”优美环线建设,建成美丽乡村旅游道路20公里,整治提升12公里主干道沿线环境,新修农村通户道路19.8公里。聚焦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打造“速易办”社会救助品牌,实行全程帮办代办、“码”上办、诚信申办等,切实方便困难群众申请社会救助。

付晓娟表示,下一步,阴平镇围绕“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部署要求,把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不懈怠、不松劲、不停步,全力拼经济,全面争第一,以好作风新气象开启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记者 梁鸿雁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