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接诉即办机制为企业排忧解难

作者:刘振江 田璐 颜萌 史培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4-12

枣庄新闻网讯 “企业急需招聘一批缝纫机工、质检员、包装工、辅工等业务人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助招工。”近日,滕州市综治服务中心接到官桥镇箱包加工厂在“枣解决·枣满意”平台上的求助。接到企业诉求后,该市诉求办理指挥中心座席员立即将工单派遣至官桥镇,该镇迅速响应,不到一小时就赶赴现场,完成对企业招工具体需求的了解。随后,官桥镇在各村居宣传发动,帮助企业招工。“真没想到,刚反映完问题,当天政府就帮上了忙。”箱包加工厂负责人为诉求办理效率点赞。

该市建立接诉即办机制,畅通了企业诉求渠道,有效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该市综治服务中心今年以来累计接收涉企诉求665件,通过“2110”响应机制处置637件,诉求办理质效稳步提升。

近年来,滕州市综治服务中心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瞄准企业发展诉求,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推进涉企诉求即接即办,综治服务中心强化阵地建设,依托“e呼善应”社会治理指挥大厅搭建滕州市“枣解决·枣满意”诉求办理指挥中心,实现“多中心合一、一中心多能”。诉求办理指挥中心座席规模扩充至35人,实行“四班三运转”,推行365天“不打烊”服务,有力有效推动诉求办理的响应处置。聚焦平台融合,以“一体化分流派遣、一体化审核、一体化分析研判、一体化督查督办”的“四个一体化”模式,推动“枣解决·枣满意”诉求办理平台与12345热线平台融合。率先将省级接诉即办响应情况纳入一体化督办内容,全程跟踪,直至办结,目前已督办接诉即办工单36件。(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田璐 颜萌 史培均)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