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辛派出所:让户籍窗口成为警民“连心桥”

作者:杨晓斐 杜斌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4-12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公安局北辛派出所不断优化窗口便民服务措施,不断健全完善服务模式,以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多拍优选”赢满意。“满意拍”源发北辛派出所“拍满意”的工作理念。一直以来,北辛派出所户籍室传承让群众满意的工作理念,采用身份证人像采集“多拍优选”的方式,满足群众高质量需求。“多拍优选”是指办理身份证业务,采集个人照片可以采取多拍优选的方式,一直拍到满意为止,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户籍民警同时为老人、残障人士开通绿色通道,切实做到“服务不缺位”,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流动户籍”零距离。北辛派出所创新警务机制,推出的“便民流动警务车”,打造“流动户籍室”新型警务模式,户籍民警改变以往在所里等候服务的工作模式,变静态管理为动态服务,主动上门服务。将车上配备民意登记簿、安全防范册、法治宣传单、警民联系卡等,定期开进社区、村庄为群众提供服务,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户口身份证申办、法律咨询、政策宣传等便民服务。

“送证上门”暖人心。长期以来,北辛派出所积极开展“送证上门”服务活动。针对身份证、户口簿滞留在派出所迟迟没有领取的情况。户籍民警综合梳理情况,发现主要集中在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的上班族。为了帮群众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户籍民警针对不能及时领取证件的人群开展“送证上门”服务,这已成为北辛派出所户籍室常态化的工作模式。近期,户籍民警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将新办理的86个居住证分别送到每一个人手中。(记者 杨晓斐 通讯员 杜斌)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