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思进求突破 蓄能起势勇争先

——访台儿庄区运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琳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4-13

“2023年以来,运河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要求,锚定‘产城融合高地、首善街区’目标定位,围绕思想再解放、能力再提升、作风再转变下真功求实效,为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4月8日,在接受枣庄日报记者采访时,台儿庄区运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琳说。

一是聚力更新观念,在思想淬炼上“补钙壮骨”。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转作风、提素质的重要基石,开展“赋能中层 助力成长”干部讲堂22次、“六点半课堂”学习12次,示范带动全街各部门、各社区、各党支部开展理论专题学习200余次。坚持“跳出运办看运办”,抽调骨干力量前往杭州、烟台、潍坊等地,现场观摩学习党员教育、社会治理、文旅融合等先进经验,并将学习成果融入自身工作实际,党工委党校(党员教育中心)获评山东省重点乡镇(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中心)。

二是聚力实战实训,在能力提升上“夯基垒台”。坚持“一线赛马”,把项目建设作为锤炼检验干部思想能力作风的主战场,选派100余名干部到经济发展、营商环境、安全生产、文化旅游、社区服务等急难险重任务“适岗”拉练。推行“导师帮带”制,对选派参与重大专项工作的年轻干部,与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结成“1对1”“1对N”帮扶对子,指导帮助年轻干部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实践操作能力。2023年新签约过亿元项目12个,新增“四上”企业49家、工业总产值完成30.5亿元,规上服务业营收4.73亿元。渔灯巷入选山东省旅游休闲街区、老字号集聚区、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三是聚力服务民生,在作风转变上“驰而不息”。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美好街道 满意运河”品牌,大力开展“枝叶行动”,选派194名机关人员下沉社区,与13处社区268名网格员、社区工作者一起,走访辖区群众4万余人,开展赶大集、“邻里一家亲”等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集中解决各类民生问题263个。把惠民实事办理情况纳入干部考核评价,将考核结果与干部使用紧密结合,对群众工作扎实的干部加大推荐使用力度,对群众工作敷衍的干部让其红脸出汗、换岗挪位。基层医疗服务、文体活动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点赞”,1处社区被评为全省全民健身最美社区。

刘琳表示,下一步,运河街道将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按照“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工作部署,持续巩固拓展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成效,盯紧抓牢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培育新质生产力;全力打造省级精品文旅名镇,争创省旅游民宿集聚区;提档升级区域性党群服务中心,建强城乡基层治理“红色阵地”,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展现更多运河担当、贡献更多运河力量。(记者 梁鸿雁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