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杆筑梦!枣庄又一运动项目悄然兴起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01

8月31日下午,在体育场内,来自各区(市)、各企事业单位的近百名健身骨干像打高尔夫一样用球杆将球击打至指定位置,以击球次数多少评判胜负。

这种玩法与普通高尔夫球相似,但规则和技术又有很大不同,它对场地和球杆的要求较低,规则相对简单易行,入门较快,趣味性强,因此即使是没有运动基础的老人或少年儿童,一样可以进行练习。

据了解这就是场地高尔夫球运动。作为一种新兴的休闲健身运动,目前在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俄罗斯等国家有着良好的发展和推广,从2018年开始,场地高尔夫球被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纳为比赛项目。

与其它比赛不同,场地高尔夫球运动更加强调自主参与、自我指导、自我评判,即使独自一人一样可以进行场地高尔夫球的练习,因此每一次挥杆击球其实都是在挑战自己的心态和技术。每一次击球看似简单,但都体现了运动员们平日里的训练成果。除了竞技层面外,场地高尔夫球还可以磨练训练者的精神品质,运动员在结束完一轮击球后,需要自己诚实地向裁判员上报自己的真实成绩,长期练习可以让人更加诚实守信、自律认真。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市场地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有效营造全民健身活动的氛围,8月31日,由枣庄市体育局主办、枣庄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2020年枣庄市首个场地高尔夫球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市体育中心成功举办。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扩大了枣庄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规模,更好地促进了这项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为下一步全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同时,为保证培训活动安全、顺利、有序,保护好培训人员的身体健康,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制定了周密的防控措施和方案,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亮绿码、做好出入登记等各项防疫措施,为参加培训的学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