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师拾金不昧 失主锦旗相赠表谢意

作者:张亮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5

枣庄新闻网讯“我只是做了每个教师都会做的事,也是身边的普通事,只是希望这些小事,能够真正为社会弘扬一些正能量。”9月14日上午,失主在山亭区凫城镇中心小学找到拾金不昧的教师陈兴峰时,腼腆的他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9月11日说起。当天,陈老师在送完学生回来的路上,发现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银行卡数张,卡的背面有失主写的密码,陈老师没有丝毫犹豫,主动交到学校,最后经过联系归还给失主。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失主又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凫城镇中心小学。“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陈兴峰老师以自己的行动做了生动诠释,体现了一名教师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凫城镇中心小学校长秦元金说。(通讯员 张亮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