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棒!枣庄这位中学生获评“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作者:张学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13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名单。其中,市中区孟庄镇中学学生梁缘缘荣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梁缘缘是孟庄镇中学八(1)中队队员。她出生月余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后,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几年前,梁缘缘的奶奶又身患股骨头坏死,面对一连串的不幸,她自强不息,上学、干家务、忙农活、照顾爷爷奶奶。她用瘦弱和稚嫩的肩膀担负起家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好队员最美的精神风貌。梁缘缘先后获得省、市优秀少先队员、“感动枣庄十佳人物”、“第二届山东好少年”等荣誉称号,并获得了第十三届“宋庆龄奖学金”。去年疫情期间,梁缘缘将奖学金全部捐给武汉支援疫情防控。(通讯员 张学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