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暨枣庄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剑)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孔猛 马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8

      枣庄新闻网讯(记者 孔猛 通讯员 马涛) 5月27日,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暨枣庄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剑)比赛在枣庄文体中心体育馆圆满结束。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边疆,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群体科科长杨希民参加活动,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宋延凯主持颁奖仪式。来自全市15支代表队的一百余名健身爱好者参加比赛。


 

比赛中,参赛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动作流畅舒缓、刚劲有力,展现了较高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的举办,为我市的太极拳健身骨干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为我市太极拳项目推广普及,创建全国老年人太极拳之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太极拳(剑)在修身养性、养生保健、防病治病等方面具有独特功效和重要作用。近年来,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按照省老体协工作安排部署,以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为引领,以创建太极拳之乡为抓手,以“下乡进村”为重点,深入开展普及太极拳活动,工作成果丰硕。目前,全市群众的健身意识不断增强,太极拳习练热情高涨,人数逐年增加,基本形成了“人人打太极”的良好氛围。


编辑:孔猛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