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电网上千名干部员工进入战时状态迎战台风“烟花”

作者:丁玉萍 鞠同心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9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台风“烟花”来袭,枣庄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提前做好了迎战防御准备:27日19时枣庄气象台发布天气预警后,10座低洼变电站全部恢复有人值守,28家重点防汛客户实现在线联动,104支879人的一二级抢修队伍完成集结,9200余个防汛沙袋和35台配变、36台柱上开关、943基电杆等备品备件全部到位,10座低洼变电站全部恢复有人值守。

据了解,目前,市供电公司针对位地势低洼的220千伏青檀变电站、110千伏峄城变电站、110千伏开发区变电站、110千伏台东变电站、110千伏七彩变电站、35千伏木石变电站、35千伏张汪变电站、35千伏甘沟变电站、35千伏桑村变电站、35千伏永安变电站,全部恢复有人值守,24小时观察现场雨量和排水情况。7月27日下午, 所有变电站固定挡水板、移动挡水板安装就位,防汛沙袋堆放至高压室、主控室门口。

为了使水库、排灌站等防汛部位的供电保障到位,枣庄供电公司还加强了重要场所供电设施专项检查,全力做好市委市政府、党政机关、医院、交通枢纽和重要民生设施等场所的电力保障。台儿庄供电中心已完成“洪水走廊”台儿庄区2处水库、10处区级节制闸、12处排灌站等防汛重点巡视。市中供电中心主动与政府对接,时刻关注周村水库泄洪水位。高新供电中心对辖区内52个大型小区,44个行政村通过广播、大喇叭等方式通知客户做好应对台风准备工作,通过台区经理微信群转发枣庄电网预警信息。

“我们对城区内6座积水区域的配电设施进行了封堵加固”,市中供电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前期完成40余个低洼配电室封堵的基础上,27日连夜用沙袋封堵了12个地下配电室。”同时,薛城供电中心对永福路、奚仲广场等易积水路段展开配电设施摸排,加固杆塔基础5处,安装警示牌114个,加装拉线护套58套;高新供电中心对位于低洼积水区客户等登门走访,排查防汛隐患,下达了9份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其全部完成整改。

据悉,目前,枣庄供电公司的应急装备全部进入可用能用状态,主要包括发电机74台,水泵车4台,水泵67台,舟船5艘,油锯176台,暖风机3台;泛光灯131台。其中,光明公司补足配备了自吸抽水泵、皮划艇、皮叉、雨衣、皮靴、编织袋等35类防汛物资,配备各类抢修车辆31辆。送变电公司组织210名抢修人员、应急车辆12部、常用应急物资及设备储备3000余件,分土建、线路和电气三个专业应急。

枣庄供电公司表示,充分考虑台风灾情、道路交通、站内状况、停电影响等因素,实施科学抢修、安全抢修,杜绝冒险抢修,及时掌握了解抢修队伍、应急物资、应急装备等需求,根据灾情发展和处置情况动态合理调配抢修资源,做到“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记者 丁玉萍 通讯员 鞠同心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