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枣庄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8月1日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枣庄市教育局 2021-07-30

7月28日,枣庄市教育局发布枣庄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一点通。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2021至2022学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部署,2021年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现场受理工作将于8月1日正式启动。关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你需要知道以下几点:

1.贷款申请受理时间

各区(市)现场集中受理时间为2021年8月1日至2021年9月12日。

2. 贷款办理地点

3.贷款受理对象

贷款申请受理对象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科研院所、党校、行政学院、会计学院(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全日制新生(含预科生)或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

未进行预申请,但确因家庭经济困难需申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可以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以学生书面承诺代替其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对学生家庭经济情况的证明,作为申办贷款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依据。

4.贷款额度

普通本专科学生贷款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不超过12000元,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超出学费和住宿费的部分可用于生活费。

如遇国家政策调整,将按最新政策执行。

5.贷款期限

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

如遇国家政策调整,将按最新政策执行。

6.贷款利率

执行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发布的同期五年以上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5Y-30个基点(即LPR5Y-0.3%)。每年12月21日根据最新LPR5Y调整一次。

如遇国家政策调整,将按最新政策执行。

7.还款时间

学生从毕业当年9月1日起需自己承担利息,毕业(或结业)第六年起偿还本金和利息,还款日为每年的12月20日(最后一年为9月20日),遇节假日不顺延。若毕业(或结业)后剩余还款期限小于5年,则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还款。

8.贷款申请受理工作流程  

(1)网上申请

首贷学生须注册并登录“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https://sls.cdb.com.cn)提交贷款申请。续贷学生应更新完善个人信息,填写续贷声明,可简要报告个人学习、生活状况,简述对国家助学贷款、个人诚信的认识等,篇幅在100字至200字之间。

续贷学生可以选择远程办理续贷,在经过支付宝人脸识别功能进行身份认证后,确认提交续贷申请。办理续贷时,需要变更身份信息和关键就学信息的、需要新增共同借款人的,仍需携带相关书面证明材料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现场办理。

(2)现场审核

贷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原则上为借款学生父母,如果借款学生父母由于残疾、患病等特殊情况丧失劳动能力或民事行为能力的,可由借款学生其他近亲属作为共同借款人)携带以下材料,到户籍所在区(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手续:

①借款学生与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

②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原件

③户口簿原件(如果学生和共同借款人不在一本户口上,则需双方户口簿原件)

④学生本人签字承诺的《申请表》原件

(3)审核通过

资料审查通过后,区(市)资助中心组织签订《借款合同》。

(4)高校录入电子回执

贷款学生持受理证明或者回执验证短信到学校报到,请高校经办老师在10月10日前,在系统录入回执信息,逾期未录入回执的贷款申请将被谢绝。

9.郑重提醒

在此郑重提醒广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无任何附加条件,承办国家助学贷款的银行都是正规金融机构。有贷款需求的学生,请通过生源地区(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就读高校,咨询有关事宜后办理,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