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姑娘奥运夺冠!辣子鸡+黄花牛肉面,孙梦雅,你妈等你回家吃饭啦!

作者:甄宗奎 孔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07

在今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

皮划艇静水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中

鲁南姑娘孙梦雅和搭档徐诗晓出战,

以1分55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并创造了奥运会新纪录。

这是枣庄籍运动员在奥运会历史上斩获的首枚金牌。

       “梦雅加油,我们支持你!”

“快,使劲划呀!”

       今天上午10点22分,东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决赛开始,枣庄市体育局干部职工在大屏幕前收看直播,为她加油鼓劲。

       在孙梦雅台儿庄的家中,孙梦雅的父母和亲朋好友一同见证她的夺金瞬间。比赛开始后,所有人紧盯电视屏幕,随着电视直播中“距离终点越来越近了!最后两划桨,我们赢了!”现场顿时沸腾起来。

       孙梦雅和搭档以1分55秒的成绩毫无悬念夺冠,孙梦雅父亲激动地挥拳庆祝,眼角湿润。记者得知,孙梦雅最爱吃枣庄辣子鸡和台儿庄黄花牛肉面,“等女儿回家,我就给她做辣子鸡和黄花牛肉面吃……”孙梦雅的母亲笑着说。

      人物简介

孙梦雅,2001年5月3日出生于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中国皮划艇运动员。2017年,在亚洲静水皮划艇锦标赛女子500米双人划艇项目中,孙梦雅和队友获得冠军。2019皮划艇(静水)世锦赛女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中,孙梦雅和队友徐诗晓获得冠军。2021年全国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女子500米双人划艇A组比赛中,孙梦雅和队友徐诗晓以1分52秒772的成绩获得冠军。2021年,孙梦雅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皮划艇项目运动员名单。(记者 甄宗奎 孔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